close

從台灣來的第一個箱子到了 這箱都是我訂的書
有一本是阿芳老師的素小吃 還附有DVD可以參考
對於我們住海外無法有機會上課 這有得看也是很不錯的進修

最近有是我們這好吃高麗菜的季節
趁著周末要來試作阿芳老師的素水煎包 麵皮也用一樣書裡的配方


我的包子真的很不進步 看了DVD好像也不讓老師轉的那麼好
但 有黏住是比較重要--- 反正下鍋煎是往下 ---哈!!

老師書中駐明 水份太多的話 麵團會發的很快 容易老化因為還要經過開鍋淋油的過程
麵團太老化會煎出皺皺的阿婆水煎包喔 !!
所以我包好馬上下煎 果然成品很優 底部恰恰 表皮拋拋的包子喔!



這個麵團很讚 以往我都是用老麵 今天用老師的方法覺得很好操作
這本書裡還有很多素食都是很實用的作法---值得被收藏的食譜
阿芳老師的書我都有買 尤其是小吃類的都很成功
甚至我覺得比現今的路邊攤味道都還要讚喔!!!


內餡是高麗菜 紅蘿蔔 香菇跟冬粉
食譜是用香油 我買不到香油用的是日本八角胡麻油---
其實我都忘記香油的味道 不知差別在那???

順便秀一下台灣種的蔬菜 只有短短的幾個月才吃得到 是來自台灣的華僑自家種的


最佳人氣高麗菜 真是脆 甜 多汁

正宗有刺的小黃瓜

今年第一次吃到的絲瓜 不會黑的喔!!

高麗菜苗 是我家老小的最愛 再大盤都一次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