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的小點心是巧克力豆杯子蛋糕----而已
因為有朋友來訪 ---選個簡單的配方來充數

今天非常的開心 認識2位新朋友



重點是 給大人吃的這款蜜鳳梨戚風蛋糕
配方是出自戚風巧思---曾美子老師

一看到這配方我就很有興趣 在美國超市我還發現有鳳梨香精 也趕快買
書中是沒用到鳳梨香精 是我自己想說要加味道 結果我也忘記加---哈

這配方要用到蜜鳳梨 一開始我照配方作 用糖 麥芽 檸檬要煮到收汁
真的煮的時間蠻久的 不過 成品放涼是整個變硬 根本沒法用----氣
我想應該是用麥芽的關係吧

第二次我只用糖跟檸檬煮而已 我覺得糖煮到最後也是會焦化
不至於像加麥芽那樣的硬 但也是結成一團

這配方用的是 蛋黃糊打好 加三分之一的蛋白 再加過篩過的麵粉 -----直到均勻
也是跟之前我在蛋黃糊就加好麵粉的步驟不相同 是第一次作 難免有些緊張
還好拌的過程還算順利 但最後要不要加那一坨蜜鳳梨我確實有猶豫了一下

因我若是要加 得先把蜜鳳梨剝一小塊 但 那真的不好剝 焦糖蠻黏的
不過 基於第一次最作新配方 我總是會照書上要求的先試----
------根本不是我自己幻想的那樣是一塊塊的分布散在戚風體上---純屬個人想像
而是大部份的鳳梨都是在底部----真是很氣
為了做這配方 我煮了2隻鳳梨----覺得有點不甘心

說說心得 嗯~ 鳳梨味也不明顯 蛋糕體是綿密喔!! 但沒啥特別的 吃到蜜鳳梨覺得有點過甜---
但第二天我覺得味道有重一些--------啦!!!!

有誰路過可以指點一下 對於加蜜鳳梨這件事 感激不盡!! ----我很想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