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校正在教饅頭啊 蔥油餅之類的單字
老師請我跟另一位媽媽幫忙作些中點給小朋友試試
我是負責作饅頭-----基於求好心切 我試了另一個想很久的配方

中式點心很有趣 有很多的方法 差不多的配方但成品往往是差很多的
自覺到目前我沒有作過很令我非常滿意的配方
常發生的問題是冷掉了皮會變的比較硬----嗯 到底是水不夠還是發不夠咧 ??

但是-----今天真的讓我超開心的 因為找到我夢想中的理想配方了----

果然是周老師的配方啊 這個不用老麵直接作的包子金正有夠好吃的啦!!!!
重點是 冷了一樣皮Q的咧-----讓我總算放心可以帶饅頭去了---
在這:http://diary.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2761219

內餡我是有用部份絞肉跟香菇炒香魯一下再加油蔥酥拌生肉到有黏性
白胡椒 一點糖 還有丸莊的醬油清跟醬油膏去調味--- 讚的ㄟ


這種有肉汁滲入的皮最好吃 令我意外的是 姐姐居然連肉都願意吃耶 真的讓我很開心

這個配方我一共作21個包子 先拿去學校給老師鑑定一下
贏的大家一致的喜愛 有老師說很像他在香港酒樓吃的包子---哈
晚餐小孩都要求要再吃 ----所以一下全沒了

晚上我再作一次用這配方但是是加牛奶作些饅頭-----
我發現 一樣的量 時間但麵團有比較硬一點----
所以我想下次是否牛奶的量要多加一些或是發的時間要拉長
但是成品一樣很柔軟 差在冷時有比較硬一點 不過 比以前我作過的好很多----

這個配方真的很容易操作又好吃喔!!!
冷冷的天氣來個熱騰騰剛出爐的包子真的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