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就決定今年要作金月娘跟紫芋酥
要帶到學校去的也只能在綠豆餡中夾CHEESE
基於去年包的切達起士也不知為何都流出來----
今年又多加一點比薩起士看看

還是有流一些 ----不過 還是有加蛋黃那種鹹鹹甜甜的效果
那班識貨的孩子今年都很捧場都吃光 ,還要求一個人要有一個----
讓我覺得好安慰喔!!



其實金月娘不就是綠豆餡中間夾碎蛋黃 外表灑黃豆粉去烤
但是 就是很喜歡它的名稱 而且整個造型好美喔!!
不過 不知是我的蛋黃烤的不很乾或是蛋黃油比較多 過篩的過程並不順利
所以一切就感覺內餡的蛋黃有些有點結塊 應該是要散散的才對----



也是第一次作芋頭酥 也是超期待的 覺得紫色好夢幻喔
雖然我也是沒桿出漂亮的花紋 但是 我真的很滿意了
反正也是有層次啊 管它有沒有100分 ---哈哈!!


烤過顏色會變淡 美國人都很好奇是什麼月餅 她們覺得很新鮮



很謝謝好友C小姐的解答 讓我今年的油酥皮實在是好桿的不得了
以前我的油酥都比較乾吧 反正總是一桿就破的亂七八糟
而我有了解一些作油酥皮的原則---我想 明年一定能變出更多不同的酥皮

祝親愛的家人朋友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