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巷口就有一家賣甜甜圈的 一到下午放學時間 遠遠就能聞到香味
一個小小的攤位 只要一個油鍋就可以作起生意
最喜歡看老板把麵團分成一個個胖胖等著配炸的麵團 一個賣10元的點心讓我一直懷念

在美國的日式超市裡的麵包店也可以買到很像的甜甜圈 不過 通常都會包紅豆餡
我覺得台灣那種沒包的中空的甜甜圈好吃很多 但 跟美國的所謂美式甜甜圈比日式的好吃太多了

好友淳子是第一個自製這種點心招待我的人 很久都沒吃到現炸起來的甜甜圈 真的很感動
問她要怎麼作 ---跟麵包有點像 就把它給炸了就行---淳子這麼說

後來我找到Carol的配方 麵團有加馬鈴薯跟柳丁汁的喔 好吸引我喔!!
在這冷颼颼的天氣裡 吃這種甜滋滋的東西是再好不過了---哈哈

我就作淳子方法 作成麻花型 第一次作難免不上手 尾端沒黏好炸時有點開了
不過 不管什麼型 一炸好 沾上有機糖 吃到肚子裡啥都看不見了----哈哈



連小孩都吃得出來有像台灣那種地瓜圓的味道 可能是加馬鈴薯的關係吧
香香QQ的好好吃喔!!記得配上一杯熱茶---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