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虎年的活動已經全部結束 --精彩的部份一定要完整的記錄才行

發糕啊~發糕----這個過年一定少不了的東西 幾年我一直都在研究怎麼作成功
去年真的是發了瘋的試了幾十種的方法 ---吃到後來真的好想吐還在試
有時碰運氣發了幾個就開心的不得了---

今年我有了一本好書 所以從今年作發糕我沒再失敗過 大的小的全發的很吶---
如果有朋友是跟我一樣 每年為了發糕發不好的苦惱 蔡季芳老師的---粿與糕這本書一定要買的
它裡面詳細記錄著蒸發糕的秘訣 ---只要照著老師的作 包準每作每發的發糕很容易上手喔!!



礙於書的內容是老師的專利不好在這詳細說明 但我把我作的步驟貼上照片
我把我的蒸鍋上有點小孔全部用膠帶黏住 不能有任何空隙是一個關鍵點
然後照老師的配方我全照作 連左三圈右三圈拌勻也是照著手勢來一點也不敢大意

所以我的發糕是每一個都很發 一開鍋真的太開心了 感覺是一個好預兆-哈哈



這樣小小一個也是發的很漂亮 而且這個配方有點涼也不會太硬 QQ的很有口感喔~



接著也是阿芳老師的招牌--紅豆年糕 紅豆餡一樣照著作 簡單又好吃喔!!



最後一個新年活動吃湯圓 那天跟一年級&三年級的小朋友一起作
我這次作了紅白跟地瓜湯圓 三種顏色很漂亮
一樣煮好在二砂糖&黑糖裡滾一圈 --這種吃法美國小朋友都很愛


大家包的很開心 有的小朋友還問可以每天都吃到湯圓嗎!!哈哈
每次到學校跟這些小孩作一些活動真的很開心 ---超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