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那一天一定要吃補

以前在台灣 每到這一天 家裡一定少不了四物湯啊 麻油雞飯的
那個味道我一直都記得 尤其要是一回家就喝上一碗暖乎乎的湯真的很幸福

那天我也煮了麻油雞飯 湯圓 要讓小人們知道是在過節
尤其是在異鄉 我覺得過節變的很重要的傳統習俗 --一定不能免的

特別在此作個記錄 雖然 每到一個節日就要再打電話問媽媽一次作法
這個麻油雞飯真的很好吃 又很容易作



材料:

4杯糯米 ( 洗淨不用泡瀝乾即可)
1杯米酒
2杯半的水
雞肉

薑片
半碗麻油

ps 杯是指大同電鍋的量杯
作法:
麻油跟薑片用小火爆香 再加雞肉炒到白色 再加糯米炒一會兒
就加入米酒 水 鹽 放進大同電鍋外鍋用2杯水 跳起再悶30分就完成了

本來Amanda看到這鍋飯跑來聞一聞就說她不要吃 但我說要她試一點要真不喜歡再換別的
我給她一點飯跟雞翅 結果她吃完再來跟我再要一碗 說要多一點---ㄏㄏ--

這次我用雞腿肉再加一些雞翅 麻油是我從台灣帶回來的 真的好香喔!



冬至也是我的生日 到了這一天家人都會記得 吃完補就吃我的蛋糕^^

美國的蛋糕我實在不想買--自己作蛋糕給自己也覺得好像很委屈 我也不想作
要是小妮媽住近一點或者是愛咪醬也在附近 那一定是要向她們ㄠ一個蛋糕來慶生的^^

唉呀 後來想想 就去我們鎮一家烘培小店買我愛吃的WALNUT RAISIN RING
那間店的DANISH非常有名 再這種冷死人的天氣吃這種高熱量的甜點最適合不過了---哈

那天中午跟Galina去吃飯 她還送我一盆很漂亮的花慶生 幫我錦上添花一下^^


同場加映那幾天也是每天下雪 連續下個幾天 雪人後來還被埋到剩一半 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