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看第一部韓國的古裝劇 ---大長今
真的深深的被吸引住 我還因此去買了世界通史跟中國通史
其實 韓國跟中國是有頗深的歷史淵源的 常常也會在古裝劇才會出現的中國字喔 還是繁體字耶
也許是從明朝或更早 在中國的邊境跟韓國也是有貿易或軍事上的接觸

從朱蒙這部片中 更能看到更多中韓的交流 有些在上歷史課曾出現過的事 現在是一點都不記得了
經看劇情的演變 一直很想在腦海想搜索看是否有些殘留的記憶----唉 真恨當初不好好唸書啊!!!
有機會 我一定要把國中學的地理啊 歷史課本在買到書重新再看一遍
中國的歷史啊 邊境的匈奴啊 少數民族啊 ---


我最近沉迷的是太王四神記

太王四神記是敘述繼朱蒙開國的高句麗國第十九君王---談德的故事 再加上一些神話故事更加生動有看頭
我覺得韓國劇的服裝真的很不一樣 從大長今 --朱蒙---黃真伊---太王四神記
女生的髮型 服裝 一直隨著歷史的演變 不管是華麗的或是平民 都可以認識不一樣的文化
這幾部戲讓我驚訝的是 那些男主角都帥到不行 非常配合著角色的有型臉恐難道都是整出來的嗎??
不然是正反派的男演員 真的是俊美到不像是真人似的 真的比日劇這點強很多----



尤其是這部戲 雖然是有裴勇俊這位大卡 但其他演四神的男性也是令人唯之一亮啊
加上導演拍攝的獨特 光看片尾的定點式的照片 把每個人的臉部表情拍的非常生動
其實 我並不是裴勇俊迷 看過他演的情定大飯店也覺得普普而已 後來的冬季戀歌我根本是覺得是很娘的造型
但對於他幾年前到台灣宣傳時 造成那麼大的轟動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過 這部片把他拍的實在太唯美了啊 雖然他不像朱蒙一樣打殺的很用蠻力
但他那比畫幾下 ---加上旁邊的配樂----真的是帥到不行---深深感動著我---嗚---


記得他在別不戲中只演一個小角色 不過 這次他也是有型了喔!!

加上這部戲的所有編曲是出自宮崎峻系列電影日本大師久石讓 難怪曲曲動人啊!!

雖然日劇也是我的最愛 但 最近真的被韓劇給吸引住 韓國的男生真的很有型耶
連我這個歐巴桑也瘋狂了起來------呵呵----





2007年這部太王四 神記得很多獎 男主角當然是裴勇俊 由朱蒙把獎頒給他
啊~~~這裴勇俊真是太帥了啦 有瀏海的綁著馬尾 穿著長的燕尾服------真是帥到最高點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