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過是作個發糕咩 有啥了不起的 ----結果我今天被這發糕煩了一整天

從去年起 其實我的發糕從沒成功過 本來誇下海口說要帶發糕去學校的
結果後來都不敢再提---我一直很耿耿於懷

今年眼看這過年又要到了 這星期學校要派校車把Amanda全班小朋友載來我家過節
當然這些傳統食品是一定要傳出來的ㄚ ---發糕 蘿蔔糕 年糕---

今天看到麻吉玲家的粉紅糕發的多美ㄚ 聽說是第一次拉拉ㄟ去蒸---就成功了
一看真的太興奮了 就想我也去拉拉看----

我做了幾個小杯的 真的有發2個 但其他一樣是平的-----

唉呀!! 這中國人真的很能解 作發糕發的起來 就是今年一定發的嘛!!
就算發不起來平的 也能說是今年是平平順順----

突然聽見一陣碎唸---難怪娶這老婆我從沒發過-------唉唉唉----
這我自嘲也就算了 怎麼能容許瓦力出聲呢!!!當場賞了他一個大白眼

衝這句話 我跟他拼了 今年一定要發給他看------ㄘㄟˊ

趕緊再做另一個之前我沒成功過的黑糖的發糕-----一樣是平圓頂的



不死心再下一盤 我會了不同的模 不同的尺吋--------平的

飛快到電腦前孤狗找一下 打出---發糕發不起來--看看有沒有啥秘方
咦~我看到水要加到滿 火要特大的 我想到可能我水不夠滿
信心滿滿把水加到滿 再下另一鍋----一打開蒸龍蓋----平的

又想到之前麻吉玲家的我曾發過2個 就想說水不夠滿吧
殺紅了眼再打另一盤麵糊大火給它蒸下去------還是平的-----


真的自己難過的都說不出話了 還好 小人都很愛平的粉紅發糕
瓦力不敢再吠---小人安慰我說同學會喜歡的 媽媽不要再做了啦 ----

很無精打彩的重回電腦前 想破頭到底原因在那裡 我慎至換了新的泡打粉
已經沒用無鋁的 只要有蛛絲馬跡不成功的材料我都換了ㄚ--火也很大呀----
難道註定今年不會發嗎??其實我比較介意是發糕發不了---唉

從回到麻吉玲的網頁 我點到李德全老師的網頁 咦~有影帶可以看耶
可是我這電腦點不出來 趕緊叫瓦力來看看---好像要換到另一個網頁才看得到
這老師是用電鍋蒸的 是我沒做過的步驟 而且 有些細節我也沒做到
我就照著他的手法 又下了另一鍋麵糊 這次我用白糖 完全遵從老師的手法

20分鐘後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打開電鍋蓋------


真的要放鞭炮了-----我~的~發~糕~發~起~來~了 -----真的好美喔!!!

而且 發起來的發糕口感也不同 真的更鬆軟好吃ㄡ

瓦力馬上更辭 說歐巴馬今天就職 我老婆的發糕就發起來了----
今年一定會發的啦-----哈哈哈 新總統新希望ㄚ

之前七次不成功的喪氣也不想再想了---不過 也許是電鍋的密度比較好吧
是不是這樣蒸的火力相對比較大 ---就成功了呢??
記得小妮媽說過 她烤杯子蛋糕也是用小烤箱烤出來的比大烤箱澎的美耶 也許是相同的原理
不過 用蒸籠成功的也大有人在 為何我用蒸籠就發不了呢??

如果有路過高手是否能指點迷津---- 我真的很想知道------

麻吉玲家的粉紅發糕在此 http://tw.myblog.yahoo.com/jw!aXE1G3CeEx0RxBNgPIMzzg--/article?mid=2082&prev=2203&next=1955&l=f&fid=6&sc=1#yartcmt
嗯~ 我覺得李老師這配方糖80克有點太甜 下次做我會減少一些糖量


很水厚~大的小的都發ㄝ----高興的睡不著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