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新麻吉朋友玲的黑貓餅乾 馬上就想要帶小朋友們一起作一定很有趣

其實 我作餅乾的次數 手腳加起來數數都還有剩 雖然餅乾很可愛 但是就怕出糗
版主非常的耐心回答我的一堆問題 ----也給我很大的信心---就豁出去了

我一定自己要先試作一下 操作上還算順利


天才老爹自創的狗型---還蠻可愛的

這餅乾還不難吃耶!! 尤其在烘烤的過程一屋子的巧克力香---
配方是http://tw.myblog.yahoo.com/jw!aXE1G3CeEx0RxBNgPIMzzg--/article?mid=6895&prev=6931&next=6866

本來想說 讓小朋友從頭一起作 因為他們正在學看秤 學單位
但是 我居然忘記前一晚把奶油拿出來放室溫 所以一早想辦法先軟化它 就順便先把糖加進去攪拌好

誰知 狀況連連---這天氣實在太冷 奶油又硬掉了 所以在教室裡加雞蛋下去 根本無法攪勻
我跟另一位幫忙的媽媽去沖一下溫水在剛盆下打勻 連加麵粉下去成團也比家裡作的乾一些
真的是有點手忙腳亂的


小朋友分成3組 就從壓扁作貓型開始作 大家還是很興奮捏捏揉揉的


我用烘烤紙裁成一小方塊讓他們可以再自己的桌上操作 木棒用食用色筆寫上名字
作好的餅乾我再回家烤 再黏上糖果裝飾

唉 一路車裡飆暖氣也是不行 空氣也太乾吧 烤出來的成品也偏乾
糖一黏上去 我還在關掉溫度的烤箱中再回烤一分鐘----
但是 ~~~ 還是有些m&m糖給掉下來 有的棒插的不好也站不住
怎麼辦呢?? 不想讓小朋友傷心 想到用煉奶把糖再黏回去 站不住的就躺的呗^^


小朋友上完最後一節課時進教室前 我就偷看到老師在跟每個小孩說: 不說話 在白板上簽名----
原來是為我喔!!!一定要來個感人的畫面 每看到小朋友的感謝 我覺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黑貓餅乾成功-------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