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之後 加上熱愛韓劇 對於韓國食物也有很大的興趣

我們這小鎮 日本人不少 韓國人也很多
到處旅行首選亞洲菜我也一定挑韓菜 真的很合台灣人的胃
學校裡小人媽媽們如果是韓國人我一定特別親切 ㄏㄏ----還不是想先拜碼頭一下學廚藝

今晚包的就是一位韓媽媽口述教我的私房菜 ,還真的不錯吃
韓式的壽司飯是加鹽跟麻油 芝麻拌勻
內餡有 炒絞肉 菠菜 蛋 蟹肉棒

那位韓媽媽說自己最愛用這味-----炒豬絞肉
用麻油將碎蒜頭先爆香 再把豬絞肉炒到白 加點糖 醬油炒乾就好
我又把菠菜用滾水燙一下 撈起用鹽 麻油調味一下 擰乾水份
煎厚蛋 把蟹肉棒微波一下 就可以包了
記得先把絞肉鋪在飯上 再加其他材料在上面


韓媽媽是說 她家冰箱都隨時準備有這些料 想吃時隨時都可以包
我覺得 相比日式的甜酸口味 韓式的壽司真的顯的更耐吃


配壽司是蔬菜湯

雞高湯 加很多的高麗菜 金針菇跟魚羹丟一點進去
厚~湯頭真是鮮的----這餐讓我想起以前在夜市會光顧的黑輪攤的黑輪湯跟壽司


不要看這盤亂七八糟的菜 卻是美味無敵啦!!學名是泡菜炒豬肉年糕啦
是跟鍋子大戶泰小姐去韓國餐廳現學現賣的 ---哈哈
那個豬肉片也是韓店的 用麻油 爆香蒜頭 洋蔥絲 (一定要用麻油)
調味就是韓式甜辣醬(ko jo ja) 糖 醬油 辣粉
我個人覺得已有9.7的相似 就是少了餐廳擺盤的豆腐啦 !!

小心這道菜會肥死 可以配很多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