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這時就有好吃的高麗菜出現 因為有位台灣來的媽媽自己種的

還是台灣的高麗菜好吃 脆又多汁 連日本種的都比不上它的
除了高麗菜還有其他的台式蔬菜 ---都是可以整把都吃掉的新鮮喔
像我們這大半年都是冬天的寒冷地帶 到這時候才覺得吃著葉菜是一件幸福的事

上星期跟大家團購一下訂了一堆菜跟2顆高麗菜
每天炒著煮著也吃不完 又怕它壞掉 想說還是包餃子消快一點
突然看見妃娟家那水嫩嫩的高麗菜蒸餃 ---就是它了 ----哈

記得上次老師一夥人來家裡包餃子 大家都稱讚皮的Q度
我是用CL家的高加低粉的配方 一般大家是用中筋和和就包了
所以吃了用高粉的水餃皮難怪大家都有很好的評價

但是 妃娟家的皮是用中筋燙麵的配方----
讓我猶豫了一下 ----就打了高粉加低粉 但還是用燙麵的方法作


包好要放在抹了油的盤子去蒸 第一次排的太密 很多都黏一起湯汁還流出來可惜了--


奇怪我的麵粉就是不白耶 有點黃黃的 不過 口感不影響----很好吃喔!!

雖然很愛小籠包 但包不了那十幾個折子 我覺得肉餡多打點高湯 蒸餃也是很多湯汁喔!!

心得是
用高粉加低粉我覺得用冷水和比較合適 燙麵過高粉很難桿 蒸出來皮有點厚
第二次我用中筋燙麵 真的好桿很多 皮薄餡多汁 很讚喔!



還剩一些麵團我就把它烙好餅想早上來煎蛋餅 第一次作居然讓我煎出很Q軟的餅皮
真的很開心 一直我都在作中點失敗 很大的挫敗感
上次有位黑龍江的朋友來家裡作餅 當場我看她烙餅就知道自己以前是煎太久了
難怪餅是又硬又乾-----

中筋麵粉燙過後 使用上好方便喔!! 下次要來作蔥油餅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