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在鄰居家的那棵樹-----

那一陣起肖的風吹倒了我家2棵大樹 還壓到鄰居的車--一聽我就開始煩惱這賠償的問題
其實 這件事有個起因 大概是一個月前吧----


連鄰居的圍欄都壓斷了

今年的夏天Amherst很不尋常
一直下著往年不曾有的持續大雨 而且整天打雷閃電不斷
一個月前鄰居就來電說我家有棵樹被雷打到 掉很多細枝 可能要找人來鑑定看看是否需要砍掉
因為離他家跟另一戶很近 怕會有危險
我們先連絡保險公司 他們答應要出錢請人來看 但一時我們也不知要找誰 所以先跟幫我們割草的人來看
那老板察看一下 覺得底部沒打到 而且看來整棵樹還好好的 所以跟我們說沒關係
我們也有跟鄰居回話 --他自己也說看起來確實是還好 所以就沒再追究


接下來還經過幾次的閃電打雷 我都無法安心睡 心想 要是真倒了怎麼辦啊!!!

所以當星期日他電話來時 我還再想 不會樹倒了吧!! 真糟糕 還是被我說中了
聽說那天下午 一陣強風把那棵樹截成2二斷 頂端就被風捲了上去 隨著風向就掉到那家
要是風向轉 應該是他對面的那家 總之 這2戶之前都有擔心過的-----

從保險公司那知道 要是天災倒的 倒到誰家就是算誰負責 壓到車子我們保險公司是不必賠的
就是他們自己的汽車保險公司負責 壓到房子就是房子的保險賠
但是-----就是卡在有那個一個月前的事 所以我們鄰居反應那棵樹是已經被雷打過 也許危險性早有的
不過 他不至於沒良心說 我們沒去處理而讓那棵樹倒 但是 就是這個爭議讓雙方頓時餡入僵局

這要是保險公司不賠 我們是更沒私了的義務 反正保險是這規定 到那都一樣
但是卡在是鄰居 這下可尷尬了----又不想大家不高興-----真是難為啊!!
我們是有最後的打算 因我們另外有加保一種叫unbrella 它就是保這些保險公司不付的額度
好比 有些人走過妳家下雪滑倒腿斷之類的 雖然是私人用地 但美國人一定告到底的
這類的都歸到這類 可以避免被告而傾家盪產的慘事---

所以我們想 要是保險公司不付 我們就得動用這條了

不過鄰居還算明理 事情發生的第二天一早 我家爸爸已經去電給保險公司處理
鄰居還謝謝我們這樣作 因為一般人就是對方自己跟保險公司連絡了 我們是不用出面的
他不爽的是--- 保險公司硬要引導他說是我們沒處理樹而讓樹倒的 那他們就願意賠償
但 事實也不是醬--- 他也不願冤枉我們---
誰也不能保證說一定是一個月前的雷擊呢!! 也有可能是那天再被打到一次啊----

那倒在我家那棵也不像是被雷劈到啊 !! 那樹是沒破壞的房子 但有損壞外面的排水管
所以保險公司出一棵樹500美元賠 房子被破壞到的部份再請人來估價 也會賠
不過 我們種的花啊 蔬菜啊 是一毛都不賠的

重點是 要是沒碰到房子 只是斷在後院草皮上----是我們自己負責 他們是一毛不賠的

昨天居然跌破眼鏡我的保險公司跟鄰居達成協議 願意賠償 雙方也同意解決了
照我們的Agent說法是 他也很意外為何保險公司願意賠 因為理由不是很成立的 我們這方是沒錯的
又說 我們那鄰居也是很固執的 很難溝通----Anyway 賠了就好 不然鄰居怎麼見面啊!! 哈

從這次的事情又學到一些資訊-----這保險還真是不能馬虎的!真是經一事長一智啊!!




若沒碰到這Gutter 那棵大樹就我們自己要負責了---不過 好加在玻璃樹枝是都有擠壓到 但沒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