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 Cups 雞湯
2T 橄欖油
2T 奶油---(我沒用 全程我只加橄欖油)
1個 中型的洋蔥 切碎
11/2 Cups Arborio rice
1/2 Cup dry whitw wine (或雞湯) ---這裡我建議要用白酒 比較香
1/2 Cup ftrshly grated Parmesan cheese
10 支 新鮮的蘆筍 煮熟切段備用


作法:
1. 先把雞湯煮熱 備用
2. 用油把洋蔥炒香至軟 再加入Arborio rice
3. 加入所有的白酒 感覺有蒸發些後 開始加雞湯
4. 一次半杯的雞湯量加入後 拌炒 被米吸收後 再依次慢慢加入雞湯
5.大概要炒至20分左右 感覺米已透明狀 液體不多 有點黏稠狀
6. 加入鹽跟黑胡椒調味
7. 把ftrshly grated Parmesan cheese 加入拌勻
8.火熄滅後 加蘆筍即可


一面炒米 旁加熱溫著高湯


炒至米呈透明


加入parmesan cheese 在拌入蘆筍即可




建議:
請使用厚底鍋
我用罐頭高湯 覺得鹽不需再加太多 要先試才下比較保險
煮好要放一下再吃比較好 因為它會收汁 所以米會變的粒粒分明

我不愛起士味太重 但這個配方我很喜歡 當然愛起士的可以多加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