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機器 在好市多買的

早2星期前 我的KA不知為何頭部會搖 尤其是打麵團的時候

剛開始用800號查 離我家最近的修理店也要到波士頓那裡
又查到誰說他的機器也是搖 但幾年不管它也是沒事-----
所以就擱在那----不想管----


那天打了雞蛋鮮奶土司 那一天真的不行了 我都看到機頭內的螺絲---
想說 好吧 那在修理前我有打了一條醇奶土司 那天連3速都無法打
我只用2速慢慢拖----打了50分吧 -----

上網去再查一下 也我找到一家離我家40分車程的店
在電話中這老板先問我說 機型是什麼---故障的原因是-----
奇耶~~沒找到型號--- 我是在COSTCO買的啊 -- 但形容一下頭在搖的狀況---
他有個結論---我大概知道原因出在那 如果是他想的那樣 一小時能修好 要48美金

還好我沒迷路 因那方向的路我從沒走過---是一家蠻小的店
老板人非常好 是屬於那種很愛說話的美國人----熱心的那種
厚~ 當他看到我手上抱的KA 就是像看到他熟悉的朋友---插電試一下
馬上肯定的跟我說 ----就是那問題 有些機型會有這種問題--我這次幫妳鎖好 就解決問題了
我跟他說 --我就在車子等----

當我正看著韓劇---朱蒙 緊張的打殺中-----他來敲我的窗戶說: 有點問題妳來看一下
進去一看 我的KA頭蓋已經被掀開 他拿一個像蓋的東西跟我說
妳看----這概齒輪的蓋一邊的腳已經斷了 這蓋是塑膠的 我建議妳換一個鋁製的比較堅固 要40美金
他還秀我斷腳的地方 --連說明為什麼一個塑膠蓋是15美元 鋁是40美元的差別----當然鋁的比較耐啊


這是壞掉塑膠製的齒輪蓋

一個小時後 -*修好了----他試機器給我看 可惜我沒帶其他攪拌器去 因他要試會不會打到缸底
結果是真的太靠近了----我回家試了一下

我接著問他KA跟VIKING那一個比較好----他是說 他不了解VIKING 但他覺得 攪拌機KA比較專業吧!
他秀我另一台待修的KA---他說 這種老機型比較耐 也容易修 不像我買的那種是屬於新式的 裡面的零件就差多了
我看到的那一台有點像KSM50 HEAVY DUTY PLUS 325W 它的機頭調速度的兩旁就有鎖上2個大螺絲
機頭下方還又鎖4個螺絲喔 感覺堅固很多----


在這接頭的地方 有些好的機型就是在此在鎖上4邊的螺絲喔!

他建議另一個型號他覺得非常好 COMMERCIAL 5 450W 5Q 雖是450喔 但整個機器是很強的 比我這種新型的600W都強喔
像他就說 買KA 回家可以先拆機頭看 我換蓋車輪的地方是不是用鋁的 --ㄏㄏ---我想這是成本的差價吧
像他就說 我那台應該買到300吧 ---根本就是看到270元 而且是475W的 想說蠻便宜就買 --外行人那知要怎麼比啊
可能在好市多都是找便宜本的來賣 表面是便宜 但用的零件不同 根本沒幾個會知道吧 連一般公司賣的型號我都找不到說----
也有可能是專作過大賣場賣的---

重點是--- 他告訴我 那隻勾子就是只能打到2速 不能再高 會因馬達過熱而故障的 可能也是因我都用3速打麵團 才會壞掉吧
他有給我看一本KA的維修書 裡面寫的很清楚 1速就是攪拌 成團 2速才是打麵包之類的配方
心裡自己懊悔著---唉 每次就是愛自作聰明 也是懶啦 不想打太久-----


還有就是 他修過有人是用外接的工具 灌香腸啊--- 攪肉--- 攪菜之類的-----這些都不好 那肉啊 --汁的--會從接處跑到馬達裡去
常常整個馬達都壞掉了 我說那怎麼辦?--他說 他是會建議就修到可以打像蛋白那種--- 就是不浪費機器可以用啦
他修過有一些型號很常發生這種問題 但是還沒修過我這型的啦 但是 他反對這樣作 作麵的那組工具他覺得可以用
但 其他的附加工具他覺得應該要買單獨的機器使用比較好啦--這價錢也差不多啊 要一機好幾用就會出問題的------

我問他為什麼800號的人沒告訴我有你這家店-----
他笑說 ---大公司就是這樣 他希望你是去專門店修啊 先拿去或寄去 寫個單子 等個幾天再去拿
他有時會再加這添那的----不然 賺什麼啊 他以前就是在像這種大公司的修理店待了10幾年 後來不爽就自己開這小店

有些機型已經固定就是會有那些問題他可是清楚的很---所以對於KA他清楚的像他的一部份似的
他說 它還有一些從南卡把東西寄來修的喔 ----

可惜我的英文真是一知半解啦--- 想要多問也不知從何說起 重點是 我跟他說我會把他的資料寫在我的網站
方便要是朋友有KA的問題可以問----他說沒問題------
所以----要是台灣的姐妹啊 英文可以通的 我想都可以去問他的 ---當然美國的更是沒問題-----

真的上了一堂寶貴的經驗課----認識這麼一位專業熱心的歐吉桑----以後都可以去問他了------

JACK'S VACUUM&APPLIANCE CENTER

167 EAST STREET ,LUDLOW,MA,01056
413-5472800
還有一點提醒 他不建議機器故障時自己去拆它 因為往往是多此一舉 要送修比較好 不要隨便去鬆螺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