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網路最新的話題----思微的吐司--雞蛋鮮奶土司
http://www.wretch.cc/blog/michelle212&article_id=21399655
不管我的KA已經嚴重的搖頭 我還是要試一下----

厚~ 這配方還真是黏啊 我足足打了一個小時才到完成階段
加上我的KA頭搖的很厲害 ---真的怕它當場就掛掉耶


整型時 有趣的發現麵團一直有很大的氣泡---也許我又那作錯了吧
我也在王老師的網站留言 但還沒有答案 因為老師一直強調這酵母的量很重要
唉~ 這也是我一直很困擾的問題----

因我住的美東地區 是大半年溫度都很低的 我試過完全照配方的酵母量作
真的發到天荒地老發到酸耶 ---像我是從沒上過課也沒看過別人作過麵包
很難有什麼專業資訊 也不能說沒接觸---都麻是靠著網路的姐妹提供及自己的亂搞法
所以很久以前 我就會自動多加酵母的量多個1-2克吧 還要多加盆熱水把麵團放在大烤箱裡發喔

現在有聽到老師的叮嚀之說----讓我又困擾了起來---
我也可以自認 唉 反正一直就這樣加-- 也可以吃 就算了吧
但我又想也能作出像專業的成品----又要吃又要專業----好像也有點難為自己了
所以當要決定作這吐司時----我還是用到10克的酵母-----
第一次發60分 中間15分 後發60分----- 好像也沒比別人少耶


尼尼說 要我把他的樂高人一起照進來-----嘻嘻!! 我是在隔天一早才切片的


用直接法作的 口感是綿密的 我覺得切片再烤後 口感不大與一般土司相同
我覺得有種脆的口感----- 我猜是雞蛋比例多---這樣的口感我喜歡不烤的直接吃
我用360F烤40分 這吐司比較容易上色----

還算滿意第一次作的感覺 等我的KA修好 我應該會再繼續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