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酥的東西向來我都很難拒絕的, 想到那層酥皮我就忍不住的口水直流ㄚ!

像這樣的燒餅, 起源是在我唸小學時--前金國小
學校附近的小巷裡 ,有一家叫老崔燒餅, 老遠在巷口就可以聞到那股特別的碳燒味.
是的, 它就是那種把餅皮貼在燒窯壁烤的, 一個小小的, 酥皮好薄好脆喔!!
說到這又不得讚賞咱們中國人真的很懂吃了--怎麼想到的呀! 這樣的好味~

那家店的碳燒餅有甜的包糖跟鹹的包蔥2種, 一定要一次吃2種才過癮的啦!!

可惜的幾年後再也找不到那家店的行蹤, 像前金市場內也有一家外省人賣的陽春麵.
我可以發誓再也找不到那樣好吃的麵了, 它的配菜可以選糖醋排骨, 涼拌干絲---
我說外省麵是它的麵澆的肉燥不是油蔥味喔! 唉唉可惜當年年紀太小, 沒能細去研究.
那股肉燥味我是再也沒在碰到過. 它的湯頭好清喔! 麵條煮的剛好不大軟, 麵有分大.小碗
每一次一定要點大碗的才夠 --後來不再賣是因老板年老小孩不願繼承敬覺跡了---唉唉
我記得每到那一定會再去問一次, 看他家的親戚會不會有人就跳出來賣--真的懷念到不行!!

又回到說這燒餅^^
當然在美國這種碳烤的餅是不用奢妄的, 用烤箱能作出來也就要偷笑的.
當然還是用超級版主Carol的配方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03527&prev=104876&next=98948&l=f&fid=40



這個麵團很好揉 那個內餡一整個香的 芝麻敲碎怎麼可以那麼香ㄚ
不過 跟水麥芽一起我不是很好操作 就湊合著包的進去就行了



一整個香滿屋的 我有試著包點鹹的 蔥花加火腿 蔥花加起士2種
加上包糖的一共三款 都搏的大家的喜愛---嘻嘻 我一次也是要吃2個才夠的


最近發現這種sunflower oil 是可以高溫適用的 聽朋友說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 很不錯 旁邊就是水麥芽


也是朋友介紹的糖漿 是由仙人掌提煉的 比一般糖的甜度高一些 但是天然的 用的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