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第一次辦 Tag Sale 主要是想募款建playground
我有參加Bake sale 捐自己作的點心來義賣

這學期我又是Amanda那一班的班級媽媽 有一些老師希望家長樂捐的東西
所以 我也另外租一塊地來賣麵包 所得全數捐出給班級用
當然 事先已經跟相熟的朋友拜託她們要來捧場-- :-)

其實 主要 我蠻想試 一天我到底能做多少麵包呀!!
一般我做土司比較多 偶而想換口味才做單個的麵包
其實 一樣的時間 要不做一條24兩的土司 ,要不作25個50克的麵包 還算輕鬆
這次是為了義賣就卯起來一次做個夠 也想試我自己的能力能到那---想想還真是一股傻勁ㄚ--呵呵

做單個麵包我還是喜歡用日式醇奶配方 一次可以出爐25個
打完 送進做第一次發酵後,我開始打白饅頭 一次600克 還好饅頭不用打太久 只是要找一些地方來發酵
打完饅頭開始作卡士達餡, 丟到外面天然冰箱降溫 , 再開始作菠蘿皮---第一次發酵就完成了
分割--- 滾圓 ---中間再發一次 開始包餡 我做菠蘿跟卡士達2種麵包 整型我也需要一些時間 饅頭就晾著等
那時我就覺得開始有壓力 饅頭打的時間不對 先紀錄下來再調整-- 整好麵團趕緊也處理饅頭的部份

那2種麵包要分2盤發酵 因菠蘿麵包不能放有熱氣的地方發 室溫蠻低的 所以我要不停的換熱水
饅頭我就放蒸籠上發 底部也是墊一盆熱水 共2層 我要定時換層跟換熱水

所以 不如我預期想像可以銜接的部份 有一次TIMER一次3個一起響 我還得想想是那一鍋要去處理--
嘿嘿 真的那幾個小時搞得我昏頭轉向的---


不過 成果出爐總是令人驚喜的 頓時那份疲累都忘掉了 看到滿滿一桌的成品 我覺得超有成就感的



下午接完小孩我又來一次 再做25個麵包 菠蘿&火腿青蔥麵包 20個饅頭----
中間還穿插晚餐時間-- 自己是不想吃 但也不想因為愛做麵包影響正常作息
說真的 站到後來還真的很累 下次不能再這樣拼命 --義賣真的是盡力就好

沒說到的部份是 前一晚我已經作40個小熱狗捲---沒辦法 這幾種都是大家喜歡的口味



所以 總共賣了40個麵包 32小熱狗捲 40個饅頭----唉 錢真難賺ㄚ 自己賺的也沒這樣拼命
留一些自己吃咩 當我開始包裝時 一打開盒子聞到一股好熟悉的味道
就是卡士達麵包(克林姆麵包啦)那也是我喜歡的經典麵包之一 忍不住自己嗑一個
烤的很成功 澎澎的 軟軟的 香香的 真的好好吃!

也不僅是朋友捧場 有些阿兜ㄚ也買一些 火腿跟熱狗捲他們很喜愛 可惜是擺外面賣的
我蠻怕會影響麵包的口感-- 我都請他們帶回家再回烤一下 如果有插座 真的想連蒸籠都搬來用
冷冷的天氣來顆熱騰騰的饅頭多好ㄚ!!

我發現我的小銀KA可以承受這樣的工作量 是我覺得自己的體力無法附和
但我募到的款足夠買老師想要的東西 我覺得很開心了
有時候 做一件喜歡做的事不是可用價值去衡量的 ---但提醒自己下次盡力就好!!


捐給家長會的蜂蜜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