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都忘記用全麥麵粉作點心了 說真的 我還在適應中 麥粉總是不比白的吸引我
不過 我是都在白麵粉中加點麥麩來安慰自己沾點養生的邊---聊勝於無啦!!

在whole food 又逛到開放櫃的麵粉區 看到wheat bread flour 隨手秤一些帶走
想再挑戰全麥土司
還是用65度湯種的作法 其實 它不算全用麥粉 有加一般的高筋麵粉
只不過 老師囑咐攪打過程要注意 以免溫度太高 以致會影響發酵


最近家裡溫度很低 所以冒險試多打一會 也有注意麵團的溫度是否有變高
我這次有打到有些薄膜的狀態 但我不敢再多 怕影響發酵
在發酵的過程很順利 時間也跟作一般的土司一樣 很高興有新的經驗


這次的成品我覺得比以前作的更細緻些 要不是吃的出有麥香 會以為是一般的波特土司
呵呵----可以開始習慣吃比較養生的土司喔!


剩些全麥麵粉 加上有好吃的高麗菜 就把它作成高麗菜包


內餡有高麗菜的加持 很脆又清甜 真的好好吃喔!

可惜今年的夏天真的很多雨 收成不好 高麗菜已經沒了
每年最開心就是能吃到台灣種的青菜 真的很珍貴
很驚喜的今年吃到黑葉仔的蕃茄 是那位太太好不容易種成功的 那種美味跟口感不是一般美式紅番茄能比的 超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