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有帶到黃金系的蛋糕配方 是讓我又愛又恨
這款蛋糕體真的超保濕的 決不是一般戚風能比的
但 黃金蛋糕我一直都沒能很成功過

從最早ㄚㄚ媽咪的超紅版 到現今大家相傳的好配方---
我只能說都沾點邊而已

不過 我很喜愛黃金蛋糕的口感 很想把它能做成功

我是先從小杯入門 聽說做成一小杯比較容易成功
我也先請教一些高手怎麼控制美式烤箱不能調上下火的缺點
之前 我是先放中層烤 ---烤的過程澎的很漂亮 不過 一出爐馬上ㄋㄚˋ下去
也是有先關火悶一會兒ㄚ 就是凹的蠻嚴重的

最近一次是用最上層烤 我一次烤美式馬分烤盤2盤共24個底下墊2層烤盤
用400F烤18分 再關火悶3分----
這次就還好 不至於凹的太多 算是比較成功的一次

這個妃娟的配方我很喜歡 巧克力粉我用法芙娜的 很香 而且不用再減糖喔
不是很甜有帶很濃的巧克力香 很多朋友都很喜歡
我覺得要是給小朋友吃 也許表面再塗些甘那許他們會更喜歡 ---因為蛋糕體真的不是很甜



之前雖然是凹掉的蛋糕 但是 黃金蛋糕的口感還是可以吃的出來較 綿密
這次烤的比較成功 整個蛋糕更蓬鬆綿密 口感更加好 是道很適合大人的點心!!

黃金蛋糕的配方底加----http://blog.xuite.net/jane7443/bake/14294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