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 我會有要包粽子的一天-----

這粽子呢!! 也算是我家家傳料理的代表之一
不只家人喜愛而已 連親戚啊 朋友的也都是指定要吃我媽的粽子
直到現在 我可以說沒有別的粽子能比得上我媽媽包的---哈哈!!
也許有些自大^^~ 佳節倍思親嘛!!

記得媽媽帶著粽葉 花生 油蔥--甚至鹹蛋黃來美國看我們
在這裡吃到的那粽子 更是特別的難忘啊--
終於我家爸爸下令 去台灣把媽媽的粽子學回來吧!!想吃咧~
媽媽教我包粽子的手勢 及一些配料的煮法
我就自己硬著頭皮上場了---


這應該是我第四次包粽子吧!
首先粽葉要煮一小時 再把髒水都洗掉 再一葉一葉的刷乾淨
硬的梗及粽葉尾要修剪 瘦的胖的葉子要歸類--真的把我給累死了
光是刷那粽葉我站了一個多小時---
想起還真對不起我媽媽 以前從沒幫過一點忙 只顧吃而已!!


配料有香菇 乾魷魚(剪小絲) 蝦肉( 泡水後再把腳啊 殼全去掉) 櫻花蝦 油蔥酥
依順序爆香 加點白胡椒 醬油 撈起放一邊


再起鍋炒五花肉至變白色 冰糖 醬油 白胡椒 米酒 及剛爆好的配料
一起放進用小火魯到收汁---


米是泡一小時 濾乾 用少許的油及油蔥酥炒一下 加點白胡椒跟鹽
這次我又加乾蓮子 一起拌炒


自醃的鹹蛋 糖澤栗子 ( William Sonoma買的) 五花肉 配料 --齊全了

第一天 我都先把這些材料準備好 明天一早開始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