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前跟媽媽學了幾道自家的料理 這是其中之一

作這鍋肉燥我都會把肉先切好 第二天再煮
因為切那2條五花肉一定要一小時 剪刀&菜刀一起用
切完手好像廢掉一樣 蠻累的---嗚嗚--老了!!

其實材料非常簡單 :
五花肉 油蔥酥 冰糖 酒 醬油(當然推薦丸莊的醬油)

特別的是 我家用的油蔥酥都是我媽媽空運寄來的
是我媽媽自己切, 曬 用板油再酥好的 夠手工了吧!!



皮跟肥肉切丁 瘦的也是切丁 (建議冰硬一點再切 不然太軟更難切)


皮跟肥肉爆到油都出來變金黃色 豬油先倒出來


瘦肉倒入用大火一起拌炒 肉變白色 待有一些肉汁流出 把它倒掉不要用(美國豬有股味 所以我都不用)
再加入冰糖一起炒


炒到瘦肉部份也有點焦 此時加入油蔥酥 因油蔥是酥好的 所以攪一下就放入醬油, 酒
大火滾 轉小火燉約一小時直到肉爛湯濃即可



小記:
燉煮中可以試味道不足再加(等肉熟了再試)
我都用酒沒加水 因媽媽說用酒比較香
不要加太多酒(水) 要讓湯收到濃稠比較好吃
大推薦丸莊醬油 它真的很甘醇 ~~~


今天的晚餐


看了好幾天Monica的金針菇湯 早想煮了 很棒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