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俄國的雞肉飯 是我的好友Galina媽媽的家傳
不同於印象中的油蔥雞味~是Coriander的香味加印度米的口感
我家超挑食的Amanda可以吃2碗喔!!

材料:
Whole Chicken Leg 5隻
洋蔥 2粒
胡蘿蔔 2隻
Coriander Powder 3 2/1 小匙
Ground Black Pepper 適量
Basmati Rice(印度米) 4杯(大同電鍋的量杯)
高湯 6杯(同米杯)
月桂葉 6-7中片
鹽 適量
作法:
1. 洋蔥切碎炒香 胡蘿蔔磨碎加入炒
2. 雞肉(我是去骨切塊 因方便小孩吃 ) 加入1.中 用大火炒至變白


3. 把印度米加入拌炒
4. Coriander Powder,Ground Black Pepper也入鍋拌炒
5. 再加入高湯 至火滾轉小火
6. 加月桂葉 鹽蓋鍋蓋悶煮20分鐘
7. 時間到可開蓋確定飯是否已經無水份 可以翻鬆試味道 不夠可再加鹽 再蓋鍋蓋悶個10分鐘就可



備註:
這是我這次煮的份量 米跟水份的比例我是用1:1.5 我不喜歡軟
其他的份量可以調整 香料的部份是影響香味而已
這飯看起來普通 但個人覺得整體感覺很香 不小心我可以吃好幾碗
喜歡米食的朋友 不妨試試這不同風味的雞肉飯 很讚喔!!!

再推薦Whole food的Air Chilled Premium Chicken 雖比不上台灣的土雞好吃
但因它是新鮮的 所以雞汁非常甜 口感也比一般超市的硬一些 值得一試
雖說Whole food 的售價是不便宜 但它也是有特價或買5隻以上會再便宜的優惠喔
而且它的肉品是不打針的 我覺得比較安心~




妹雅的巧克力吐司我發過頭烤出來居然跟吐司模長的一樣啦 笑死人了 哈哈---
不過 這配方還真好吃 很香小朋友都很喜歡喔!!



加這個法芙娜巧克力粉好像比較香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